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來試試韓妝吧!

最近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又帶起了一次煲劇熱潮!前兩日在網上看到一張攝於尖沙咀金巴利道的照片,裡面一條長長的人龍,原來排隊的人都是為了吃韓式炸雞。除了吃炸雞,全智賢在劇裡用過的化妝品也成為熱捧之物, 例如IOPE的Forever Pink,IOPE Air Cusion XP及Hannule Ja Woon Dan Moisturizing Cure Balm等等。以上的產品,我一件都沒有買下來,為什麼?因為這套劇,其實我一集也沒有看過呢~

不過,既然韓流攻港,報章雜誌都大談韓式化妝,也愈來愈多客人咨詢關於韓式化妝的問題,所以,也許都是時候玩玩韓妝囉。

我自己第一次接觸韓式化妝,就是結婚前8個月飛往首爾拍prewedding的時候。當時為我化妝造型的,是一個當地韓國化妝師,她化的妝,是基本的韓式妝容。白白透亮的膚色、幾乎沒有眼影的眼妝、打亮臥蠶位置、淡淡的胭脂及淺淺的唇色... 唯獨,她沒有給我畫上一對平粗眉... 就是因為缺少了那對平粗眉,所以我覺得,那個妝容就算不上是百份百的韓妝。還記得在化妝學校上課的時候,也學過韓妝,老師告訴我們,平粗眉,其實可以說得上是韓妝的靈魂啊!

平粗眉要如何畫呢?看看左圖就大概能知道八八九九。先把眉山下方及眉頭的缺了的部份填上,再調整一下整對眼眉的粗度,那平粗眉大致上就出現了。留意本來高出了的眉山不要加色,可以用遮瑕膏把它的顏色減淡又或是用修眉來調整。

韓妝也很著重於底妝部份,膚色通常比較白一點點,亮澤的感覺也是重點,看上去皮膚好像在發光似的。要做到這種效果,可以選擇一些帶有光澤的base,又或是如Armani Fluid Sheer的產品,把它直接混進粉底液,比例大概是粉底液的三份之一。

這個妝我只用上了非常少量的啡色作眼影,假睫毛是自然的那種,打亮了臥蠶位置,沒有塗胭脂,嘴唇的邊緣先用遮瑕液來把唇色減淡,再把唇膏塗在嘴唇中央部份再把它推開,碎粉也只用了在容易出油的位置,因為太多的碎粉會把亮澤的感覺大幅減低。

http://en.koreadepart.com/cosmetics-brand/iop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